白酒我喝五杯

不定期发疯

【好茶组】冥界爱情记录

普设

鬼界游民朝×鬼界社畜耀

天马行空的无厘头发疯短文

不喜误入

喜欢的话请给我红心蓝手和评论~

01

“哎呦最近怎么这么多外国鬼啊”

“还不是上面闹疫情啊,也有因为别的死的,你说撒旦那个老儿啥也不管,手底下的鬼差也不好好干活儿,死在咱的地界上又不能不管,真烦。”

“人家那叫死神,啥鬼差,你听听这名儿就能听出差距来,人家啥也不干还叫神,咱呢,不就是个被人支使的命?”

啥乱哄哄的,一会儿死神一会儿鬼差的,啥玩意儿。亚瑟.柯克兰环顾四周,前方有两个人影正在争论不休,自己好像是在船上,旁边还有一些仍在昏睡的人未醒,他坐起身,眼睛聚焦,船正在一条清澈的大河上匀速前进,大河在太阳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的发光,巨大的广告牌伫立在河边,用中英文写着“欢迎来到三途河景区”。

亚瑟吃惊的盯着广告牌,身为一个在中国居住的英国人,他可太知道三途河是什么地方了,何况他的恋人王耀以前是个十足的灵异爱好者,他对于中国的灵异故事怕是比有的中国人还清楚。

他最后的的记忆就是一辆大货车的突然袭来,任凭他即使闪躲也来不及,巨大的痛苦猛然袭来后马上失去了意识。

死的不算痛苦,亚瑟认命的想。

“醒来了嗨!”一个鬼差跟另外一个鬼差走近亚瑟,蹲下来开始询问:

“你哪人啊?”

“生前住哪儿知道吗?”

“结过婚没?”

“你是唯物主义者吗?”

两个人不管亚瑟怎么想一个劲儿的说:

“哈哈哈恭喜你来到咱大中国的冥界,咱这儿建设的冥界可比你们西方建设的好多了,幸亏你没落到撒旦的手里呀大兄弟。”

“你放心咱这儿啥都好,外国鬼没有人烧钱不要紧,进游民登记局天地银行每个月给你打钱,两百亿起步。”

中国人热情好客他知道,中国鬼也是在这么热情好客的吗?

死了不要紧,亚瑟淡定的想,人都会死,重要的是赶紧投胎。

亚瑟见两人没有停下的架势,斟酌再三开口:那个,我啥时候能投胎啊?

两个鬼差口若悬河的说个没完没了,在听到亚瑟的发问后,却一下子闭嘴了,像是很难回答的样子。

一个鬼差为难的开口:“兄弟咱就是说了,虽然现在上面开放了三胎,可是冥界鬼太多了,你想转世怕是很难。”

“法律规定了,前世做出巨大贡献的,功德圆满的,鬼界呆够五百年的优先投胎,你生前是干啥的?”

“我是做律师的。”亚瑟回答。

“这怕是有点难。”一个鬼差撇撇嘴:“先呆够五百年吧,你就偷着乐吧,咱这儿绿卡多难拿啊,好多外国鬼想进来都难,要不是你在这个地界上死了还被咱捡到了你就去撒旦那儿受罪去吧。”

02

亚瑟无聊的在大街上闲逛,虽说是鬼界,大家依然行色匆匆的过着自己的生活,路上没了美食店,时尚业倒是发展很迅猛,街上到处都可以发现打扮的奇形诡状的鬼,正常且穿着得体的亚瑟像个活脱脱的异类。

他现在住在游民管理局分配的房子,每月领两百亿天地银行的汇款,这里的通货膨胀让他觉得不可思议,他昨天吃了一根油条花了五百万,结账时在震惊之余感叹若是他生前有五百万该多好。

大街上的鬼很多,他出来也是想碰碰运气,昨天他隔壁的女生告诉他听说运气好可以碰见自己生前认识的人,现在好多人在冥界再续前缘了,他也想着出来碰碰运气万一能碰见王耀呢。

王耀和他一样,死于一场交通事故,在这点上亚瑟不禁感叹他们夫夫两个还是有默契的,连死法儿都一模一样。

他很挂念王耀,心里希望王耀既可以投胎转世拥有幸福的人生,又希望他还在这里他们能再见一面。

坐在大广场的喷泉一侧,亚瑟抬头看看天空,冥界的科技人造太阳已经不知运行多长时间了这么一看他还恍惚以为自己活着,娱乐商城的大屏幕来回播着新闻,他无聊的发散思绪打发时间。

“新鲜事速报,家住白无常区彼岸苑的小伙子王某因房贷压力大一个人打三份工,声称怕活着的恋人下来没工作流浪街头。”

真搞笑,冥界的压力也这么大吗?亚瑟嘲讽的想。

直到他听见新闻中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

“......我也很难啊,我恋人是外国人,不出意外应该是去西方的,生前我两好了没多久我就没了,我有朋友在希腊那边儿给我盯着名单簿呢,我得攒钱去阿克隆*那边儿把我爱人带回来让他好好的跟我在一块儿啊......”

亚瑟看着娱乐商城上大屏幕熟悉的脸,虽然眼睛打了马赛克,但他肯定,无比肯定,坚决肯定,那是他的爱人王耀。

03

在屏幕前敲着代码的王耀困得眼睛都快要闭上了,昨天上电视节目让他周围所有人都对他来嘘寒问暖,他的好同事们都对于他有这么一段恋爱故事表示心痛却理解。

你们理解个啥啊。王耀无语的想,你们这些原住民背后说我是外地来的时候怎么不心疼理解我。

“嗨你们快看,有个外国帅哥在咱们苑门口站着哎。”

旁边的小姑娘兴奋的摇晃王耀,递过自己前段时间父母刚烧的贫果13。

帅哥?在帅能有我们家眉毛帅?王耀心里暗暗想,可还是好脾气的去看了。

这一看让他整个人都凝固住了。

小姑娘以为王耀被美色吸引住了,激动的语无伦次的说:“是吧是吧!他果然超帅的!啊!我要找我的姐妹要他的联系方式!”

“不行!”王耀当即出声,吓了小姑娘一跳,他顾不上别的了,连东西都没有收拾就往回赶。

 

是亚瑟!

 

没错!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来的但不会有错!

 

王耀边跑边流泪,嘴角抑制不住的笑,心情就像是吹气球一样迅速的膨起来。

 

在远远的他就看到了亚瑟那头耀眼的金发,他正在和看门大爷讲些什么,表情看起来有些不耐烦。

“亚瑟!”

亚瑟循声转头,一个青年站在他面前,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生前因反复思念而在他心里无比清晰的人此刻就站在眼前,王耀还是那么的年轻,时光定格在了他走的那一天,没有任何的改变。

王耀看着亚瑟,眼泪一个劲儿的往下掉,心情却是雀跃的。真好,亚瑟来了,这简直就像是个美梦。亚瑟怔怔的望着他,他发现亚瑟好像壮了一些,在他死后看来亚瑟没有消极度日,这太好了,他想不出其他言语,想开口说些什么,亚瑟就冲过来吻住了他。

04

亚瑟住进了王耀贷款买的小公寓,在王耀的帮助下他打算考取冥界的律师资格证证书,继续他生前的工作。

一开始亚瑟是不解的,冥界还会有什么纠纷吗?直到他了解到电视上播报的种种新闻,才不得不感叹有人类的地方就有纷争,啊不,是有类人的地方就有纷争。

什么顶替其他人投胎名额的,生前丈夫发现死去妻子在冥界再婚的,骗取他人天地银行账户的,这种事比比皆是。

亚瑟专心的阅览着不亚于生前繁复的法条,王耀在客厅忙活工作,电话一个接着一个的打。似乎是工作不顺,他垂头丧气的走进他和亚瑟的卧室,一把搂住了正在复习的亚瑟。

“我好烦我好烦,天天事情好多。”

亚瑟揉揉他柔顺的长发,在他眉心轻轻的吻了一下。

“没关系的,你可以搞得定的。”

就算是在讨厌的工作也比不过恋人的一个吻,王耀心中的乌云感觉一下子就被驱散了,什么见鬼的客户,什么该死的代码,这都无所谓了,有亚瑟陪着他就绝对没问题!可以搞得定的!

看着亚瑟金色的头发在台灯下闪闪发光,祖母绿的眼睛盯得他心痒痒,他实在是想吻一下亚瑟。就在气氛越来越暧昧,两个人快亲上时,门铃不知好歹的响了。

王耀打开门,记者长枪短炮的架势拼命的挤在他家门口。

“您好我是白无常区的记者,我听说您的爱人找到了,特别想采访您一下。”

王耀邀请记者进家门,亚瑟闻声而来,见到这么多的记者和媒体不禁吃了一惊。

记者率先站在亚瑟身前,绘声绘色的讲起了亚瑟和王耀的爱情故事:“朋友们,这位就是亚瑟.柯克兰,我们想采访一下亚瑟先生,听说在来到这里后,您率先去找您的爱人是吗?”

“是。”

“您不觉得绝望吗?当您执意找寻却找不见的时候。”

“不会的,我相信,我和耀迟早都会见面的。”亚瑟带着得体的笑容回应记者,他偷偷瞄了一眼王耀,对方眼睛里像是盛满了星星开心的望着他。

“哦对了,想借你们的媒体对他说几句。”亚瑟在请求后拿过记者的话筒,面向王耀郑重的发言,许多媒体瞬时把镜头对准亚瑟。

“感谢您这么多年坚持不懈的等着我,我想对您说很多,可只有一句话是我想问的。”

“您愿意和我结婚吗?”

空气一时间凝结了,记者们都屏住呼吸等着另一位当事人的回答。

“我愿意!”

对方笑靥如花的扑进他未来爱人的怀里。

                                                                                       End 

阿克隆:希腊神话的冥界河


评论(6)

热度(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